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Sungai Petani (17&18 October2009)





17/10/09(Saturday)

调好闹钟,早上四时四十五分我就起床了。。
一整晚都不是睡得很熟,深怕会睡迟了。。哈哈。。
原本我们打算在六时四十五分从槟城檀香寺出发,可是有些人并没有准时到场,所以当我们去到SP时,已经错过吃早餐的时间。。幸好我们都有吃过早餐。。哈哈。。

达到SP檀香后,感觉很不错。。由于那里的檀香寺还蛮新,环境很好。。中间是一座佛堂,旁边有‘晚晴院’和‘幼儿园’。。。

我们达到时,时间也不早了,而且组员也到齐了。。我们便开始来个暖身操。。哈哈。。组员和工作人员都很积极的参与。。在这个营里,虽然人数不是很多,大约有三十多位组员。。再加上我们工作人员和一些义工。。活动也进行的蛮顺利。。

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类的佛教活动,感觉很清新。。在活动其中的一个环节是“了凡四训”,让组员们了解布施的意义和命运是靠自己掌握的。。。虽然故事有点沉闷,但很开心组员们都能在这短片中了解其中的意义。。

除了一些佛学讲课,学员都很想都当中的营歌,其中一些事佛曲。。。过后,晚晴院的老菩萨(老人家)的有参与这个环节。。我们有大约半小时的时间筹备一个和老菩萨互动的节目。。我们那组(喜组)表演的是“月亮代表我的心”。。我们一起唱歌还有和老菩萨一起跳舞,他们玩的很开心。。。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菩萨,他唱了一首歌,歌词里有提到“我们虽然一个人,但我们不怕。。。”。。一时的感触,使我想起家中的父母。。。我真的很可怜他们,也许他们为了某些原因,而住在哪里。。生、老、病、死。。。是每个人必经的阶段。。。我在想,如果有一天他们百年归老时,陪在他们身边的会是谁???

一整天的活动也算圆满结束。。学会们都很开心。。在最后的分享中,得知有些学员是为了做folio而参与者活动,更有些事老师吩咐,他们才参与。。。虽然一开始他们有这样的想法,但后来他们很庆幸自己能参与此活动。。。



18/10/2009
早上六时就起床了,做了早课后,我们便用早餐(义工提供的八宝粥,好好吃)。。我们便去梳洗。。
收拾完行李,我们就到附近的一个湖边做检讨与分享。。然后就到waterfall野餐。。我们拍了好多好多照片。。。大家都玩的很开心。。

这次的活动虽然很累,但真的很高兴。。。很有意义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