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9, 2009

观音诞 09-08-2009


















睡醒已是中午十二时。。昨晚很迟才睡,所以才睡到那么迟。。

然后,我就约了子惠去拜神。。。因为今天是观音诞,也没试过在槟城看观音诞的日子。。所以就去凑凑热闹。。一路上,都下毛毛雨,心想不会这么倒霉吧!!难得要去拜神。。幸亏,神也保佑。。。

去到那,实在是太多人了。。槟城人真的那么神心吗???还是他们也像我那样,只是去凑热闹??其实我并不会抗拒拜神,也许是。。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。。。哈哈。。我知道其实子惠不大喜欢拜神,但她还是陪我去了,真的谢谢她。。

在还没有进庙里,我们便买一些香去拜拜。。走着走着,我看到有些做大戏的人在台上表演,我还以为这只会在七月时才会看到。。。我并没有真真站在那欣赏,只拍了一些照片,我就到处去看看。。

当天,真的很多人去拜神。。不但如此,神庙外也特别多讨吃的人。。我也不懂他们算不算上乞丐。。有些更带着他们的孩子乞钱。。。我看到他们都在吃东西,应该是那些善心人士给他们的食物吧!! 有时候我会想,他们有手有脚,为什么要当乞丐呢??? 难道他们是有别的苦衷??

拜完神后,我们便到old town吃东西。。我点了我最爱的nasi lemak喝一杯水。。。过后,没什么地方去了。。。突然,我们心血来潮,便打算去探望孤儿院的孩子。。。经过一番询问后,我们决定去圣诺毖孤儿院。。。在还没到那里之前,我们准备了一些吃的。。。去到哪里,负责人Margeret和我们谈了一会儿。。。我们也问了很多关于孩子们的事。。原来这孤儿院有40个孩子,从五岁到十七岁。。原住民占大部分。。很多疑问我都是从Margeret哪里知道。。。她说,有些父母离婚了,然后再返嫁或再娶,他们就会把孩子送到这里来。。可是他们会考虑那家庭的状况。。如果不是很穷或有别的问题,那些情况他们都不会受理。。。我们还问她,如果要当义工需要什么条件。。她很高兴我们这样问。。。她说,其实我们肯当义工,教导,陪伴孩子。。那已经很足够了。。。


去看了这些孩子,真的感叹为什么那些父母要这样对他们的孩子。。既然没有能力抚养他们,那为什么身为家长的还要把他们生出来呢??我们其实真的很幸福。。虽然不是过得很充裕,但起码会比这些孩子好。。。我们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。。^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