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朋友的出家仪式





女儿的告白,父母难过极了。。
向父母磕头
主角在理大大学佛学班的同学



13-09-2009 - Sunday

好久都没试过那么早起床。。。
早上六时,朋友燕薇就给我一个morning call,深怕我睡迟似的。。
和她约好六时半出发,到北海的观音亭参加她好朋友的出家仪式。。。
因为我从来没参与过这样的仪式,所以我就跟着她去。。
随后和她其他的佛学会朋友集合后,我们便开始出发。。

到达目的地后,我们便开始上香。。所谓:入庙先拜神嘛。。呵呵
没多久,我边遇到以前学校的同事-佩芳。。。原来今天的主角是她妹妹。。
和她闲聊一会儿,我便回去自己的位子等待仪式开始。。。

眼看这位小妹妹(虽然我比她只大一岁)今天过后就落发出家,真的很遗憾。。。
我想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发这么大的愿吧!!
至少我并没有她那么伟大。。。说是普渡众生。。谈何容易。。。
不过我真的蛮佩服她。。。。

仪式开始时,师傅和同伴们都开始念经。。
今后,我们只能称呼她的法名。。
我想,她的家人难过极了。。尤其是她的父母。。。
看着她父母不舍的落泪,我也感到好心酸。。。偷偷的流了两行泪。。。
一个二十三岁的女孩,从今后就变成个尼姑。。。希望她选的路是对的。。。
祝福她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